內地寧波舟山港局部關閉  彭博:航運噩夢恐再度上演

內地寧波舟山港局部關閉  彭博:航運噩夢恐再度上演

Delta變種病毒爆發導致中國寧波舟山港部分關閉,外媒報道指,由於該港是全球第三繁忙的貨櫃港口,加劇了全球供應鏈的壓力,市場擔憂去年的航運噩夢再度上演。

《彭博》報道,美國洛杉磯港發言人表示,該港曾於6月份時由於中國鹽田港的疫情而出現貨物吞吐量下降的情況,現在寧波舟山港再部分關閉,將使情況雪上加霜。供應鏈管理公司Mercury Resources執行長Anton Posner指出,許多租船的公司已經將疫情條款納入保險,為免船隻滯留支付費用。

Ifchor North America LLC合夥人Emmanouil Xidias在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航運問題剛剛穩定下來,現在又被Delta變種病毒延誤,接下來將看到第二次打擊。

報道指出,寧波舟山港部分關閉再度引發市場恐慌,市場擔心全球各地的港口不久將面臨跟去年一樣的危機及防疫限制。在去年疫情爆發期間,從生鮮食品到電子產品等所有商品的供應都受到耽擱,目前隨著經濟重開及製造業回暖,全球航運在應付前所未有的需求下,「塞港」危機恐再起。

隨著Delta變種病毒迅速蔓延,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過去1個月來累計升超過10%,雖然對美國港口未造成重大影響,但中國港口中斷的問題,可能會影響依賴中國貨運出口的公司。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