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Poly Network六億美元加密貨幣後還錢 黑客回應:因為「好玩」

盜取Poly Network六億美元加密貨幣後還錢   黑客回應:因為「好玩」

跨區塊鏈交易協議平台Poly Network周二(10日)傳出遭黑客入侵竊取價值超過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但黑客隔日立刻開始歸還資產,截至周四上午已歸還價值4.7億美元的資產。一名自稱參與攻擊的黑客表示,這項行動只是為了「好玩」,並願意歸還竊取的資產。

據《CNBC》報道,在歸還資產其中一筆交易附上一系列問答訊息,自稱黑客的人士表示,當發現系統漏洞時令他感覺混亂,反問是否應該禮貌地詢問該項目團隊讓他們解決問題,但面對如此多的財富時,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叛徒。

該黑客表示,他不能相信任何人,能想出的唯一解決方法是將錢保存在受信任的帳戶中,同時保持自己匿名和安全身分。他聲稱這項行動只是為了「好玩」,而家還錢一直是計劃之內,他不是對錢很感興趣,因為他知道受到攻擊會很痛苦,但團隊應該從黑客事件中得到一些教訓。

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首席科學家Tom Robinson表示,撰寫上述問答訊息的人絕對是背後攻擊的黑客,因為這些訊息嵌入在黑客賬戶發送的交易中,只有持有人才能寄出這些訊息。

《CNBC》表示無法獨立驗證這些訊息的真實性,黑客身份也尚未確認。雖然資安公司SlowMist先前表示已經掌握了黑客的電郵地址、IP、數碼指紋,但黑客在問答訊息中聲稱自己無法被追蹤。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