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 對危害未成年人的網絡不良內容必須「零容忍」

內地官媒: 對危害未成年人的網絡不良內容必須「零容忍」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評直播主播搭訕、誘導打賞等視頻直播平台的機制和內容,會對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導向,俗稱「祖安文化」的髒話罵人行為在遊戲社區、社交媒體、視頻平台等擴散開來,辨別能力不強的未成年人深受其害,強調對可能危害未成年人的網絡不良內容必須「零容忍」,不能讓網絡「三俗」(低俗、庸俗、媚俗)污染孩子純潔的眼睛和心靈。

文章表示,內地今年7月啟動的「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針對直播、短視頻平台涉未成年人問題。除專項整治外,各地還陸續建立了常態化整治機制,同時大力推廣社會監督舉報平台,強化未成年人個人訊息網絡保護。

減少網絡「三俗」對未成年人的負面影響,除了需要做好網絡不良內容的預防、監管、整治工作外,還需做好未成年人的引導、教育、關愛工作。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