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遊發盈警 料上半年虧損擴大至約7000萬元

東瀛遊發盈警 料上半年虧損擴大至約7000萬元

東瀛遊(6882)發盈警,預期上半年錄得淨虧損約7000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淨額約6600萬元有所擴大。

東瀛遊指,虧損主要由於疫情關係,集團已由去年3月中旬起被迫取消並暫停於不同國家及地區之旅行團及獨立自由旅客產品的銷售,令集團大部分旅遊相關業務及於日本的酒店業務停止營運,因此對集團上半年收益及其他財務業績造成嚴重影響。

東瀛遊表示,公司將繼續開拓額外收入來源及實施多項成本控制措施,包括人力資源重整、加強員工成本節約措施及向業主徵求租金寬減。

東瀛遊董事會認為公司今年有足夠營運資金,但取決於疫情的持續時間及對經濟活動的持續負面影響,下半年及明年可能經歷進一步的負面業績及流動資金限制,資產可能產生額外減值,惟疫情於下半年、明年及此後的確切影響無法預測。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