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永久離港提取強積金創新高 積金局︰提取強積金不等同移民

去年因永久離港提取強積金創新高 積金局︰提取強積金不等同移民

積金局昨日(12日)發表的《2020-21年度年報》顯示,去年度以永久離開香港為由提取強積金的總金額達65.6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7.3%,創有紀錄以來新高。積金局昨晚強調,以「永久離開香港」為理由提早提取強積金的申請個案並不等同移民個案。

積金局指出,以此理由向受託人申請提取強積金可以包括返回原居地(例如非本地僱員結束在香港工作)以及移居內地生活。事實上,提早提取強積金的數字每季都有升有跌,2021年第一季以永久離港為理由提早提取強積金的申索數目就較對上一季下跌10%,由約8500宗下跌至7700宗。

積金局《2020-21年度年報》顯示,以退休為理由提取強積金的總金額最高,約為108億元,其次是永久離港提取總金額為65.67億元,對比之前一個年度的51.59億元,增加了14.08億元或27.29%;以提早退休為由提取的金額為44.06億元,按年大增38.86%。強積金計劃成員必須年滿60歲,才可以提早退休為理由提取強積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