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上半年轉賺26.7億元 派中期息每股0.25元

港鐵上半年轉賺26.7億元 派中期息每股0.25元

港鐵(66)公布,上半年股東應佔盈利26.73億元,去年同期錄得虧損3.34億元。每股盈利為0.43元,派中期息每股0.25元,可以選擇股代息。

期內,總收入223.17億元,按年升3.4%;經常性業務利潤9.12億元,按年升1.11倍;物業發展利潤31.47億元,按年減少39.48%,主要來自「日出康城」第八期;而投資物業重估虧損減少76.8%至13.9億元。

港鐵表示,上半年香港乘客量一直持續回升,至於能否回復至疫情前的水平,將取決於經濟復甦以及過境口岸的重開,而港鐵商場和車站零售的業務回復正常與否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內地和國際遊客的回歸。

港鐵預計,2021 年下半年,「日出康城」第七期和第九期的利潤將會入帳。視乎市場情況及必須的政府批准而定,計劃在未來 1 2 個月左右為三個物業發展項目進行招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