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中國科技股估值將持續下跌 不太可能回到年初水平

大摩:中國科技股估值將持續下跌 不太可能回到年初水平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中國科技股在基準股指中的權重已經不太可能回到年初的水平,而且估值將進一步下跌。

《彭博》報道,該行駐港的首席亞洲和新興市場策略師Jonathan Garner表示,中國股市的前景即將出現「深遠」的重塑。平台互聯網公司今年初在離岸市場市值的權重,達到接近一半這個歷史高點,這可能就是其峰值了,該行不認為它會回到那個水平。

隨着內地採取措施遏制反壟斷行為、規範數據蒐集,並打擊與其社會和經濟目標相衝突的行業,在內地和海外的中資公司股票,市值已蒸發了1萬億美元,中國互聯網巨頭也大跌。恒生科技指數自2月高位已累跌逾三分之一,國務院周三表示,將在2026年之前推進相關監管整頓的立法工作。

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包括互聯網巨頭在內的通信服務和非必需消費品股票,其佔MSCI中國指數的總權重已從1月份高達58%的峰值降至51%。大摩預期,隨着中國政策目標轉向關注社會、金融、國家安全和環境風險,未來指數中將會出現更多科技硬件公司和清潔能源公司。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