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老警告:市場正處於他有生之年所見「最大泡沫」

華爾街大老警告:市場正處於他有生之年所見「最大泡沫」

《CNBC》報道,華爾街知名投資者Rich Bernstein在昨日(9日)受訪時警告,如果買入了最受歡迎的產業例如科技股、網紅股、比特幣和長期債券的投資者需要分散投資,以他打滾華爾街數十年的經驗來看,現在的市場泡沫是他有生之年所見最大的一個,這次的泡沫規模勝過2000年科網泡沫及2007年房地產泡沫。

Bernstein指出美國聯儲局(Fed)扭曲了長期曲線,任何持有長期資產的人都必須堅信,長期利率不會上升,因為這是抑制這場泡沫的剋星。他認為當前的市況較6月更加凶險,上月他接受《CNBC》訪問時警告比特幣是一個泡沫,雖然當時比特幣立即出現反彈,但在過去3個月仍累跌近20%。

Bernstein又指,當陷入泡沫時,人們會變得較短視,他們只關注非常小的投資範圍。他表示,經常有人問他泡沫何時爆破,但他坦言無人知曉。

Bernstein建議對具有定價權的品項進行多樣化投資,像是原材料、能源等大宗商品。他發現,能源在過去6或12個月一直處於大牛市,每個人都說無法持續下去,但比特幣一直處於大熊市,每個人都在等它反彈。

儘管Bernstein發出警告,不過他並未預期市場會整個崩潰,他認為市場就像是搖搖板一樣,正在被高估的資產、泡沫以及世界其他地區之間取得平衡,除非流動性迅速枯竭,但這似乎不太可能,否則大熊市發生的機率可能比人們所想的還要低很多。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