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醫療美容存安全隱患 應加強監管

官媒:醫療美容存安全隱患 應加強監管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今日(9日)發表題為《醫療美容,要最佳效果也要防不良後果》的文章指,近年來醫療美容行業迅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通過醫美實現變美的心願,但其中的問題卻不容忽視。

文章指出,許多醫美機構官網訊息中,基本沒有風險性提示。一些醫美機構在宣傳過程中只談「最佳效果」,不談「不良後果」,容易令消費者忽視安全隱患。內文更引述業內人士指,不僅一些藥品存在魚目混珠的現象,一些公司發布廣告時,也會擅自盜用未入駐該機構的三甲醫院醫生作背書誤導消費者。

文章又指,相關部門應加強監管,尤其加大對網上醫美店亂象的打擊力度。有從業人員表示,醫美機構應嚴格按照廣告法和醫療廣告管理辦法規定,依法取得醫療廣告審查證明並按規定發布醫療廣告,不發布虛假醫療廣告以及虛假信息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