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女員工疑遭高層性侵 CEO張勇致歉

阿里巴巴女員工疑遭高層性侵  CEO張勇致歉

對於近日網傳阿里巴巴(9988)一名女員工疑似遭到性侵一事。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在阿里內部網站發文表示,形容對事件感到震驚、氣憤、羞愧,強調必須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員工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昨晚(7日)網上流傳一名自稱是阿里巴巴員工的網友發文,指出阿里巴巴一名姓曲的高層,要求女員工陪客喝酒,灌醉後先遭客戶猥褻,其後被直屬性侵,受害女員工向公司申訴無果,一度在公司飯堂派傳單求助。

受害女員工在阿里公司食堂發的傳單

受害女員工在阿里公司食堂發的傳單

張勇為此事中各級主管的冷漠和沒有及時處理道歉。他表示,儘管警方仍在調查階段,但阿里內部認為,事情在員工反饋後沒有得到迅速的回應處理,存在重大問題。張勇稱,事情發生在阿里,該道歉的不僅是HR團隊,相關的各級業務主管都有責任,都應該為冷漠、為沒有及時處理而道歉。從他開始,從管理者開始,每一個人必須有深刻的觸動、反思和行動。

昨晚,阿里巴巴創始員工之一蔣芳帶領的獨立調查組也發出第一份內部公告。調查組認為,相關主管和HR同理心不夠且有重大判斷失誤,應進行認真檢討,嚴肅反思。調查組還公布,除涉嫌男員工被停職接受警方調查以外,該員工的主管等總共4人也被停職配合內部調查。

多名阿里巴巴內部員工表示,希望此事能引起高層的重視,並得到妥善的解決。

網上流傳一名自稱是阿里巴巴員工的網友發文

網上流傳一名自稱是阿里巴巴員工的網友發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