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三部門召開會議 平台不得制定損害勞動者安全健康的考核指標

內地三部門召開會議  平台不得制定損害勞動者安全健康的考核指標

內地應急管理部、公安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三個部門聯合召開重點平台經濟企業安全生產和勞動權益保障宣貫會議,要求各平台經濟企業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加強安全生產警示教育和配送運輸工具合規性檢查,引導安全文明配送。

會議指出,要重視勞動者身心健康,優化平台演算法,不得制定損害勞動者安全健康的考核指標,有效防範化解新就業形態安全風險,維護外賣騎手等勞動者生命安全和勞動權益,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安全感。

參加會議的美團(3690) 、阿里巴巴(9988)及盒馬鮮生、餓了麼,以及達達集團等有關平台經濟企業圍繞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加強勞動權益保障等工作情況進行專題匯報,表示將堅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嚴格按照相關法規規定和三部門工作要求,進一步強化企業自我約束,從嚴從細加強企業安全管理和勞動權益保障工作,有效落實企業法律責任和社會責任,全力促進平台經濟更加安全、穩健地發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