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夫婦正式離婚 梅琳達已獲得總值57億美元股份

蓋茨夫婦正式離婚  梅琳達已獲得總值57億美元股份

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與梅琳達(Melinda)在完成離婚手續後,繼續進行分配兩人公共財產的程序,據外媒消息,梅琳達現已獲得總值57億美元的股份。

《彭博》報道,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蓋茨周四(5日)再透過個人投資公司卡斯凱德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向梅琳達轉讓了330萬股AutoNation Inc.的股票,目前總價值約3.87億美元,以及農業設備商Deere & Co總值約10億美元的280萬股股份,還有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總值超過10億美元的950萬股股份。

報道指,在蓋茨5月3日宣布離婚的幾周內,就已轉讓超過價值30億美元的股份給梅琳達,包括上述3間公司的股份在內,足以讓梅琳達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單計股票的價值就超過57億美元,而股票可能只是資產轉讓中的一部分。

至於財產分配的具體細節可見於分居協議,但該協議並未公開,因此尚不清楚他們最終會如何進行資產分配。根據彭博社的億萬富翁指數顯示,蓋茨目前淨資產約為1500億美元。

梅琳達和卡斯凱德投資公司的代表均未回覆《彭博》的評論。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