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盈科半年虧損收窄至3.15億元 ViuTV上半年廣告收入急增66%

電訊盈科半年虧損收窄至3.15億元   ViuTV上半年廣告收入急增66%

電訊盈科(8)旗下公布今年上半年業績,集團核心收益升9%至181.4億元,綜合EBITDA則報56.1億元,按年上升4%。虧損收窄至3.15億元,上年同期蝕5.84億元;每股虧損4.08仙,派中期息9.36仙。

集團指,ViuTV廣告業務發展蓬勃,上半年其廣告收益增加66%至1.88億元,源於本地內容以及愈來愈受歡迎的藝人,如MIRROR,吸引新增及現有廣告客戶增加廣告支出。集團的藝人管理和活動業務亦受惠於收視上升,加上MIRROR在今年較早前舉行的演唱會的門票全部售罄,而組合成員亦接拍多個國際品牌的廣告。整體而言上半年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的收益接近倍增,至2.56億元,表現遠超預期。

集團董事總經理施立偉表示,黃金時段的平均收視率按年升15%,而數碼串流的觀看數字按年升113%。新增廣告商達150個,340個廣告商按年增加推廣開支,而180個廣告商為ViuTV獨家。

集團又指,ViuTV 在今個夏天轉播東京奧運 2020,並推出一系列隊制遊戲節目,以進一步提高收視和變現能力,並將繼續提供獨特的本地內容,以保持業務增長勢頭,例如最近播放改編自日本的同名熱播劇《大叔的愛》(香港版)非常成功,並獲得香港社會大眾的熱烈迴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