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逾30個商業團體呼籲拜登 重啟中國貿易談判並削減進口關稅

美國逾30個商業團體呼籲拜登 重啟中國貿易談判並削減進口關稅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零售商、晶片製造商、農民和其他超過30個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團體呼籲拜登政府重啟與中國的談判,並削減進口關稅,以免讓進口關稅拖累了美國經濟。

這些商業團體包括華盛頓一些最具影響力的大型商業協會,包括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美國零售商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美國農場局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和半導體行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等。

這些組織昨日(5日)去信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信中提到,中方已達到去年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的「重要基準和承諾」,包括向美國金融機構開放市場,以及減少美國對中國出口農產品的一些監管壁壘。

信中表示,以工人為中心的貿易議程應該考慮到中美相互關稅對美國人造成的成本,並撤銷損害美國利益的關稅。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