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氣總裁不幸離世 網傳疑似跳樓自殺亡

上海電氣總裁不幸離世   網傳疑似跳樓自殺亡

上海電氣(601727.SH)昨晚(5日)發布公告稱,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黃甌不幸離世。網上傳出黃甌疑似是跳樓自殺的消息,但目前無法證實。兩個多月前,上海電氣面臨83億人民幣應收帳款逾期,出現無法收回的風險,董事長鄭建華上月底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公告指,黃甌在公司任職期間,為公司發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重要貢獻。黃甌最近在公眾露面,是在7月10日舉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閉幕式上。7月29日,上海電氣集團召開幹部大會上,黃甌亦曾發言。有內地媒體報道稱,黃甌於8月5日早晨在上海浦西的某小區家中跳樓自殺,令家人毫無心理準備、悲痛欲絕,其自殺原因暫時不明。不過,上海電氣未有證實該事。

今年5月31日,上海電氣曾發公告稱,公司持股40%的控股子公司電氣通訊應收賬款普遍逾期,公司面臨最高83億元人民幣的損失。8月27日,上海電氣董事長鄭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黃甌現年50歲,浙江溫州人,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持有工學碩士學位,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曾任上海電氣電站集團執行副總裁、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等。黃甌去年年薪148萬元人民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