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加強監管導致中概股暴跌 前美官員:美國養老基金成為最大受害者

內地加強監管導致中概股暴跌   前美官員:美國養老基金成為最大受害者

中國政府近期加強監管科網行業,導致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大跌。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在中方加強監管中概股之際,美國養老基金成為最大受害者。

納瓦羅在周三(4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雖然這次中國政府針對的是中國的科網巨頭,但美國退休基金卻是最大受害者,相關中概股的暴跌導致4000億美元的損失。

納瓦羅認為,中國政府可能看到美國科技巨頭對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政治權力的影響,因此決定不允許中國科技巨頭在中國變得那麼強大。

納瓦羅透露,他在白宮任職時,曾花很多時間討論並採取措施,阻止美國養老基金投資中概股,但無奈為時已晚,現在中國能輕而易舉「徹底摧毀整個行業」。

另外,納瓦羅警告,科技巨頭有著強大武器,因為它們有能力收集數據,而這種能力在威權的國家相當危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