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批媒體不能利用輿論干擾股市後刪除

深圳商報批媒體不能利用輿論干擾股市後刪除

深圳市委直屬的《深圳商報》發布評論文章指出,指媒體不能用輿論影響股市中相關板塊和個股的走勢,呼籲謹防媒體干擾股市,但其後文章被刪除。

該文章以《謹防媒體干擾股市》為題,指出近日股市出現一種不正常現象。一些媒體對上市公司、板塊指名道姓,說三道四,導致相關板塊和上市公司股價急轉直下、甚至跌停。而一些網民也一窩蜂式加入網上「批鬥」,首當其衝的是遊戲、白酒、電子煙、「增高針」企業,幾乎形成了一種輿論綁架。在「群情激憤」的情況下,股價狂瀉,投資者直喊傷不起。

文章認為,輿論有監督的權利,但如何行使監督權,尤其是針對股市,則要慎之又慎。輿論講究客觀真實,要講求訊源平衡,如果只有單一訊息源,會失之公允。輿論要追求真實真相,而一些報道可能也有真實的現像個案,但是無限放大現象,離整體的真相就愈來愈遠。

最後,文章呼籲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市場生態,媒體不能用輿論影響股市中相關板塊和個股的走勢,如果導致相關板塊和個股大起大落,造成大幅波動,就有違監督初衷。同時呼籲,謹防媒體干擾股市。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