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斥資逾6.4億元購仙劍奇俠傳內地IP版權

中手游斥資逾6.4億元購仙劍奇俠傳內地IP版權

中手游(302) 宣布,將以總代價6.42億元,向台灣大宇收購佳典及Mighty Leader的全部股權。

佳典是一間投資控股公司,目前其間接持有該公司直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北京軟星的49%股權,其主要從事電腦及手機遊戲開發。而Mighty Leader為一間投資控股公司,於Mighty Leader收購事項完成前,將成為與「仙劍奇俠傳」有關於中國註冊、授權或使用的所有IP版權的唯一擁有人。

中手遊表示,「仙劍奇俠傳」IP多次在中國大陸地區官方及社會組織的知名IP評舉桂冠,兼具影響力與商業價值。一直以來,集團與台灣大宇在提升「仙劍奇俠傳」 IP價值,培育IP生命力與影響力發展等方面規劃一致。集團立足於中國大陸地區,面向全球開拓業務,有能力及信心推進該IP的發展。

中手遊表示,透過收購佳典,北京軟星將成為本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包含北京軟星專利IP及內部開發能力的100%權益。透過收購Mighty Leader,將收購中國知名IP「仙劍奇俠傳」的中國大陸地區所有版權的擁有權或獨家許可,包含其於中國註冊、授權或使用的IP版權。透過全面收購北京軟星相關團隊和「仙劍奇俠傳」 IP中國大陸地區版權,有助於加強本集團IP遊戲生態競爭力,保障IP遊戲戰略長期穩定推進。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