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 需要加強對母乳代用品營銷行為的規範

新華社: 需要加強對母乳代用品營銷行為的規範

內地官媒新華社報道,中國營養學會召開2021年世界母乳喂養週主題研討會,多名專家在會上表示,配方奶粉營銷是影響孕產婦選擇母乳喂養的一大原因,相關營銷活動產生負面影響,需要加強對母乳代用品營銷行為的規範。

報道引述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副所長賴建強表示,母乳是兒童出生後最佳的營養來源,母乳喂養使母親和嬰兒受惠,嬰兒出生後應堅持6個月純母乳喂養。數據顯示,全球各國面臨母乳喂養率未達理想狀態的情況,目前全球超過一半的孩子、中國約三分二的孩子沒有充分享受到母乳喂養的益處。

報道引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辦事處營養專家常素英指出,近幾年來中國嬰兒出生率呈下降趨勢,但是配方奶粉的銷量持續上升,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更多的媽媽選擇了配方奶粉喂養。她又指,嬰兒配方奶粉市場營銷活動對母乳喂養會產生負面影響,孕產婦接觸嬰幼兒配方奶粉營銷活動越頻繁,對配方奶粉的態度就越積極。

常素英建議,通過強制性法規規範母乳代用品營銷行為,尤其是軟廣告等隱性營銷,並嚴格執行廣告法中關於過度和誤導性營銷嬰幼兒食品營銷行為的規定,並通過擴大高質量嬰幼兒餵養諮詢服務範圍、實施工作場所家庭友好政策、加大母乳喂養重要意義的宣傳力度等行動,切實保護、促進和支持母乳喂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