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首季經調整盈利增一成 勝市場預期

阿里巴巴首季經調整盈利增一成 勝市場預期

阿里巴巴(9988)公布,截至6月底止首季,經調整淨利潤為434.4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0%,勝市場預期約388.24億元,主要得益投資公司的盈利貢獻增加。

期內,股東應佔盈利為451.41億元,按年下跌5.15%。收入錄得2057.4億元,按年增長34%,略低於市場預期的2094億元。

董事會已授權公司將回購計劃總額從100億美元提升至150億美元,有效期到2022年底。

首季度雲業務收入160.5億元幣,按年增長30%,略低於市場預期的169.8億元幣。活躍用戶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季度,阿里巴巴生態體系全球年度活躍消費者達到了11.8億,較上一季度增加4500萬。淘特年度活躍消費者增長至超1.9億,閒魚本季度移動月活躍用戶超過1億的里程碑。

阿里巴巴在今年3月曾預告,計劃將2022財年的所有增量利潤及額外資本,投入用於支持平台商家,以及投資於新業務和關鍵戰略領域,以增加消費者的消費份額,並進入新的潛在市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