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中國監管政策恐持續至年底 散戶不要進場撈底

瑞銀:中國監管政策恐持續至年底 散戶不要進場撈底

瑞銀證券(UBS)今日(2日)發表最新報告提到,中國政府近期對網路行業的監管可能持續至年底,這時投資者不要輕易進場撈底。

《路透》報道,瑞銀分析師孟磊認為,中國政府對教育行業監管的嚴厲程度雖然超出預期,但並非毫無徵兆,監管思路有跡可尋,目的是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

孟磊認為,中國政府這一輪對網路行業的監管至少持續至今年底,投資者對該行業應該維持低持股,也不要輕易進場撈底。

瑞銀證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也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收緊監管的主要動機,很明顯希望維持或強化部分行業的公益屬性,譬如義務教育和基本醫療等,這意味着在這些領域政府作用會增強、資本市場的影響將降低。

她又指,早前中國政府對新經濟、新業態和新模式的發展採取包容態度,相關監管和規則缺乏或者比較寬鬆,這也推動了這些行業的蓬勃快速發展。近期的監管收緊則反映了對此前監管缺位狀態的快速修復。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