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理事:美國有迫切性需要開發央行數碼貨幣

美聯儲理事:美國有迫切性需要開發央行數碼貨幣

美國聯儲局(Fed)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美國有一系列開發央行數位碼貨幣(CDBC)的迫切性理由,其中包括中國等其他國家也在推動其央行數碼貨幣。

《路透》報道,布雷納德周五(30日)在阿斯彭研究所經濟策略小組(Aspen Economic Strategy Group)上表示,美元在國際支付中佔主導地位,如果全球其他主要司法管轄區都有提供央行數位貨幣,只有美國沒有,將無法理解這一點,在她看來,這不像是個可持續的未來。

聯儲局官員正在深入研究數碼支付領域,收集公眾對潛在成本和好處的意見,以及設計上的考量,將在9月初發表1份討論文件。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較早前表示,這份文件是加速聯儲局決定是否應該發行央行數碼貨幣最關鍵的一步。

布雷納德認為,推出央行數碼貨幣的最有說服力應用案例之一是在國際領域,在這個領域,中介鏈不透明、冗長且成本高昂。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