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中國區塊鏈支付已領先美國6年 美國應盡快達成共識急起直追

專家: 中國區塊鏈支付已領先美國6年   美國應盡快達成共識急起直追

近年各國監管機構都在收緊對加密貨幣領域的監管,但中西方國家的情況大不相同。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指出,美國監管機構與加密行業應盡快達成共識,否則將會被中國超越。

埃里安周五(30日)在《雅虎財經》上表示,西方國家中監管方與企業有時存在敵對關係,例如民主黨籍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本周呼籲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實施新規則,指她擔心加密貨幣缺乏監管會對投資者、消費者、大環境構成危險。

埃里安指出,這觀點可能會讓美國和其他國家落後於中國,中國採取更加全面性的方法。中國不會等待,並已決定了採用從上而下的方式、決定想要執行的方法,因為支付平台已在開放、也允許其訪問數據,所以西方國家必須認真對待這一點,否則將完全喪失話事權。

埃里安又指,責任不僅在政府,業界都必須願意配合解決監管機構的擔憂。加密行業必須認真對待非法支付、洗錢、耗能等問題,雙方必須找到共識,以真正對金融、社會有幫助的方式來引導這場顛覆性的創新。

報道指出,美國各個監管機構目前僅止於評論闡述,沒有明確監管行動也沒有制定數碼美元的動向。反觀中國早前雖然加強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但在開發數碼人民幣方面遙遙領先。加密基金Pantera Capital創辦人Dan Morehead表示,中國在打造區塊鏈支付系統方面已領先美國6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