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變燈神?   基金申請成立追蹤ARKK反向表現ETF

女股神變燈神?   基金申請成立追蹤ARKK反向表現ETF

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旗下基金今年表現欠佳。有基金經理人不再看好Cathie Wood的投資眼光,已向美國證交會申請成立與ARK旗艦創新科技ETF(ARKK)反向ETF,目的是與ARKK「對賭」。

《彭博》報道,根據周五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Tuttle Capital 向美國證交會申請成立與ARKK反向的ETF,主要透過掉期合約(swaps contracts)追蹤ARKK的反向表現。該反向ETF將以代碼SARK進行交易,並收取0.75%的營運費用,與ARKK收取的費用相同。

Tuttle Capital的首席執行官Matt Tuttle表示,ARKK已經等於一籃子無盈利能力的科技股,認為投資者應該有沽空它的工具,又指出很多非機構投資者無法做空股票或ETF。

報道指,如果SARK成功推出,將會成為與2020年最成功的基金經理之一的大膽「對賭」。去年,在Cathie Wood管理下,ARKK大升約150%。據IHS Markit數據顯示,近期ARKK基金的沽空金額佔其流通股份的4.6%,只比3月的5.3%略低0.7個百分點。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