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商伯恩光學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 集資最多20億美元

蘋果供應商伯恩光學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 集資最多20億美元

蘋果供應商、螢幕製造商伯恩光學昨日(30日) 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市場消息指,公司計劃集資最多20億美元,中金、滙豐和摩根大通為聯席保薦人。

伯恩光學創立於1987年,主要生產礦石玻璃面板、觸摸屏幕、攝像頭光學玻璃、玻璃背板、高檔藍寶石手錶面板、陶瓷配件等產品。據招股書顯示,於2020年按出貨價值計,是全球最大的智能設備外觀結構及模組方案提供商,佔有17.6%的市場份額。

文件顯示,公司收入主要劃分4大板塊包括,包括智能手機蓋板解決方案可穿戴設備、蓋板解決方案平板電腦蓋板、解決方案及其他如熱門智能設備(如AR及VR眼鏡等)蓋板解決方案等,當中智能手機蓋板收入佔比超過60%。

截至今年3月底止,公司收入錄得299億元,按年增長8.9%;年內溢利錄得31.6億元,按年大增七成。

伯恩光學表示,是次集資所得將用於開發新材料、新技術及新業務的發展、發展汽車相關業務、智能製造投資及加強智能管理、提升ESG標準、償還部分銀行借貸及結算應付控股股東的股息及應付關聯方款項。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