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茅台」愛美客來赴港上市 已上載初步招股文件

「醫美茅台」愛美客來赴港上市 已上載初步招股文件

有A股「醫美茅台」之稱的內地醫學美容龍頭企業愛美客 (300896.SZ)來港二次上市,已上載初步招股文件。該股聯席保薦人為中金及摩根大通。

有市場消息指,愛美客今年集資約20億至30億美元,公司擬發行最多381萬股H股,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15%,並設有15%超額配售權。目前愛美客總股本為2.16億股。

愛美客成立於2004年,主要從事生物醫用軟組織修復材料研發、生產和銷售。目前已成功實現透明質酸鈉填充劑系列産品及面部埋植線産品的産業化,公司先後上市6款注射用透明質酸鈉類系列產品以及一款面部埋置線產品,打造了逸美、寶尼達、愛芙萊、嗨體等品牌。其中,「嗨體」是中國國內首款及目前唯一獲批的頸部皺紋改善產品,自上市便成為愛美客的吸金主力。

財務表現方面,愛美客去年收入按年升27%至約7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內利潤按年升46%至4.3億元。公司今年首季的收入及利潤分別為2.6億、1.7億元。

愛美客表示,是次集資所得將用於公司業務發展,可能用於提升研發能力及用於內外部研發項目、國內外商業合作、品牌建設、營銷能力提升、固定資產投資、進行潛在收購及投資、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