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驚恐我貪婪? 美國散戶大舉入市撈底 買入大量中概股

別人驚恐我貪婪?  美國散戶大舉入市撈底 買入大量中概股

受到內地加強監管的影響,華爾街大戶紛紛忍痛止蝕中概股,就連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基金已幾乎出清所有中概股。正當市場一片恐慌之際,美國散戶竟然有勇氣大舉入市撈底,買入了大量中概股。

據Vanda Research數據,美國散戶周二(27日)以創紀錄的 17 億美元金額買入相關股份,阻止了美股的跌勢。Vanda報告指出,散戶買入的中概股包括蔚來、小鵬、阿里巴巴。

美國散戶似乎不怕中國再突然出手監管中企,在華爾街投行拋售中概股之際,勇於接貨。Vanda數據顯示,本周較早前散戶活動平靜,但在中國股市恐懼情緒蔓延到美股時,低位接貨的散戶突然湧現。

Vanda指出,蔚來、小鵬及阿里巴巴等3家在美上市中概股,都出現在周二美國散戶投資者買入的頭6大股票名單,當中蔚來至少獲得了 1.05 億美元的投資。

據摩根大通公布中國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資金流動情況,顯示機構投資者最近持續拋售中概股,但散戶投資者竟逆勢操作,將中概股下跌視為買入機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