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更改章程禁止「美國人士」購入

盈富基金更改章程禁止「美國人士」購入 

盈富基金(2800)今日(29日)公布,正式更改章程,列明「美國人士」不得購買任何基金單位,即任何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根據美國或美國境內任何司法管轄區法律組建的實體或美國境內的任何人士,而且美國人士概不得申請或購買任何基金單位,不論是否依賴於相關美國證券法或其他法律的任何豁免。

該文件指,現提醒身為美國人士的單位持有人注意,對於美國人士而言,盈富基金並非合適的投資工具,倘美國人士於2022年6月3日之後繼續持有任何單位,則美國法律可能會阻止他們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買賣其單位。

盈富基金並指出,變動不會影響營運或管理方式,管理盈富基金的費用結構並無改變,變動不會導致基金投資目標或整體風險狀況出現任何重大變動。

另外,其銷售文件亦有作修改,表示基金單位不得在美國或向位於美國境外的美國人士要約或發售。美國人士不得申請新增基金單位。如申請新增基金單位,參與經紀商須向管理人提交參與經紀商並非美國人士、不代表美國人士行事,並理解、承認並同意基金單位被禁止向美國人士發售、轉授或質押的書面證明。參與經紀商相應可要求從其客戶獲得書面證明,以令其可就申請新增基金單位而向管理人提供必要的證明。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