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養豬大亨孫大午被判18年監禁 彭博:挑戰共產黨付出的代價

內地養豬大亨孫大午被判18年監禁  彭博:挑戰共產黨付出的代價

《彭博》報道,中國以多項罪名宣判養豬大亨孫大午18年監禁,這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富豪傳達了一個訊息,他們將為挑戰共產黨將付出沉重代價。

報道指,中國河北省高碑店市的法院表示,67歲的孫大午在周三被判有罪,罪名包括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妨害公務罪、尋釁滋事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強迫交易罪、非法採礦罪、非法佔用農用地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數罪併罰。

法院聲明指出,其他被告也受到相關處罰,但處罰細節並未說明。在中國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孫大午律師聲明稱,另19名被告被判處最高12年的有期徒刑。

律師聲明指,他們敦促公眾繼續關注孫大午案的發展,關注中國民營企業的生存和發展環境。

據報道,孫大午經常批評政府及其政策。 2019年,他在網路上發布了數百頭死豬的照片,指責當局隱瞞非洲豬瘟疫情。該疾病導致中國近一半的豬群消失,並使中國消費者愛吃的豬肉價格急升。

報導指出,習近平掌權幾十年來一直採取措施鎮壓異議,將「習思想」強加於中國生活各層面,包括教育、媒體、經濟管理及軍事改革等。與此同時,也出現挑戰政府的聲音,來自於民權律師、教授甚至是富人。

孫大午於去年11月被補,當時有媒體報道其公司「河北大午農牧集團種禽有限公司」與一家國有農場發生土地糾紛。

孫大午一直被認為是敢言企業家,外界對其最為津津樂道的事情都跟「敢言」相關聯,如曾在公司網站刊登縱論時局及悼念自由派知識分子的文章;2015年內地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時站出來為律師發聲;對維權律師許志永大加讚揚;曾獲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公開力挺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