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教父:中國加強監管 對中小企業有利

新興市場教父:中國加強監管 對中小企業有利

內地政府近期加強整頓各行各業的大型企業,引發市場出現恐慌性拋售。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麥樸思(Mark Mobius)昨日(27日)表示,內地中小企業將會因此而受惠,獲得更好的發展前景。

麥樸思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隨著內地政府的監管力度加大,科技、教育和醫療行業的中小企業可能會有更好的成長前景。他指出,中國政府是在打擊那些掌握各個行業、排斥小企業的大公司,因此從長遠來看,監管部門的整頓可能對中國市場有利。

麥樸思表示,包括阿里巴巴(9988)、騰訊(700)等科技巨頭在內的消費板塊將受到打擊,不過他預計,最多只會再下跌5%至10%,因為投資者將意識到並非所有公司都必然會受到影響。他又指,中國有成千上萬家公司上市,這是一個巨大的經濟體,除非美國政府徹底禁止與中國做生意,但這是極不可能,否則任何國際投資者都不可能無視中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