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最新主要股東名單上不見馬雲

阿里巴巴最新主要股東名單上不見馬雲

阿里巴巴(9988)昨晚(27日)提交年報,主要股東名單顯示,軟銀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東,持股24.8%,但創辦人馬雲已經不在主要股東名單上,年報亦沒有披露馬雲的持股。

內地媒體報道,阿里巴巴昨晚分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香港交易所,提交了20-F文件和2021財年年報,文件顯示,軟銀集團為最大股東,而阿里巴巴所有董事和高層共持股2.3%,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持股1.4%。

在上一次報告中,軟銀持股24.9%,阿里巴巴所有董事和高層共持股7.4%,馬雲持股4.8%,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則是持股1.6%。值得留意的是,馬雲近年持股逐年下滑,在上一次報告首次低於5%,今年更直接從主要股東名單中消失,持股沒有被披露。

阿里巴巴表示,馬雲現在已經不是集團董事,也沒有擔任行政角色,所以年報不用披露他的持股。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