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旗下「哈囉出行」撤回赴美IPO計劃

螞蟻旗下「哈囉出行」撤回赴美IPO計劃

受到內地加強監管的影響,再有內地企業撤回美國IPO申請。螞蟻集團旗下內地共享單車企業哈囉出行表示,已經取消在美國首次公開招股(IPO)的上市計劃。

哈囉出行成立於 2014 年,最大股東是螞蟻集團,螞蟻集團透過全資子公司Antfin(Hong Kong)Holding Limited,持股達36.3%。而哈囉出行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楊磊的持股僅有10.4%。公司在今年4月時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遞交招股書,計劃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通過 IPO 集資最多 1 億美元,代碼為 HELO。

招股書披露,哈囉出行近3年的營收分別為人民幣21.1億元(人民幣‧下同)、48.2億元,和60.4億元;淨虧損則分別為22億、15億和11億元,虧損幅度雖逐年降低,但3年仍總計達48.5億元,因此有分析指,哈囉出行計劃持續以融資方式續命。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