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 新興市場股票下半年有更佳表現

摩根大通: 新興市場股票下半年有更佳表現

摩根大通(JPMorgan)指出,隨着圍繞疫苗接種滯後的風險、以及對中國經濟放緩和強勢美元的擔憂消退,預計新興市場股票在今年下半年將會有更佳表現。

該行分析師團隊表示,雖然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在上半年的表現落後於發達市場11%,但可能在下半年出現轉變。

摩根大通嘉誠(JPMorgan Cazenove)指出,風險回報再次變得對新興市場股票更有利。該行對發展中市場股票持「增持」看法。進入下半年,可寄望新興市場相對於發達市場會有更好的表現。

中國日前降準令新興市場股票感到不安,此舉加劇外界對內地復甦力度的擔憂。然而該行分析師表示,這種擔憂沒有必要,該行預測降準是中國人民銀行為支撐某些行業而採取的一種有針對性的做法。

由於美國聯儲局還不可能加息,該行預測美元今後將在區間內上落,從而緩解新興市場的壓力。

該行又預期新興市場會在今年較後時間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收窄與已發展國家在此方面距離,幫助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獲得動力。然而,其他不利因素,如中國科技行業面臨的監管不確定性,目前不太可能消散。

摩通指出,由於疫苗接種進展迅速,在新興市場中看好巴西,預估巴西經濟成長將強勢回升,同時也看好台灣、印尼和泰國的股票市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