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正考慮將中廣核踢出未來所有電力項目

傳英國正考慮將中廣核踢出未來所有電力項目

英國《金融時報》2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政府正考慮將中國最大國營核能企業中廣核集團(CGN)踢出英國未來所有電力項目,進一步反映中英關係正在惡化。

報道指,可能面臨風險的項目包括位於薩福克(Suffolk)興建價值200億英鎊(約2050億港元)的Sizewell C核電站項目,以及在埃塞克斯郡計劃建造的Bradwell-on-Sea項目,並引發英國未來核電計劃的相關問題。

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的發言人在聲明中稱,英國所有核電項目都在強而有力的獨立監管下進行,以符合英國嚴格的法律、監管和國家安全要求,確保該國的利益受到保護。核電將在英國未來的低碳能源結構中發揮重要作用,將朝著到2050年消除對氣候變化影響的目標努力前進。

去年底英國《每日郵報》曾報道,中廣核(1816)母公司中國廣核集團正考慮退出英國興建Sizewell C核電站項目的下一階段,該項目與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EDF)聯合開發,中廣核及EDF對消息不予置評。

中廣核還持有Hinkley Point C核電站項目 33%的權益,該項目位於薩默塞特郡,正在建設之中,是英國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之一。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