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奇警告: 中國打擊在美上市的互聯網企業 是冷戰的初期階段

羅奇警告: 中國打擊在美上市的互聯網企業   是冷戰的初期階段

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高級研究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前亞洲區主席史蒂芬·羅奇(Stephen S. Roach) 警告,中國近期對在美國上市的互聯網企業的打擊行動,將對整體市場產生廣泛的影響。他認為,這些行動代表一場冷戰的初期階段。

羅奇上周五(23日)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稱,有關行動是中美兩國冷戰的初期徵兆,情況有相當的危險,令人感到關注。羅奇又指,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緊張關係可能會升至1970年代初以來未見過的水平

羅奇表示,美國企業即使不可以直接買賣中企股份,但幾乎全球所有供應鏈也會與中國有關,所以中美兩國關係是對美國企業和投資美企的投資者有很大影響。

他認為,長遠而言,中國仍會朝市場經濟迅速發展,但是次行動有礙相關發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