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已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理想汽車已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據港交所文件顯示,理想汽車已通過上市聆訊。高盛及中金公司是此次發行的聯席保薦人,瑞銀擔任財務顧問。

早前內地傳媒報道,理想汽車(美:LI)已於今年5月底在港提交上市申請,將採用雙重上市方式,情況跟來港上市的小鵬汽車(9868)狀況類似。若計劃順利,料最快8月底掛牌。

理想汽車在港主要上市所獲得的上市規則豁免,較第二上市企業少,但按現有滬深港通規則,以主要上市方式回流,有望納入港股通投資範圍。

理想汽車目前主要銷售單一車款「理想ONE」,該車型並非使用純電動技術,而是使用「增程式電驅動技術」技術,將燃油轉為電力輸出。理想ONE屬6座SUV,主力定位為家庭汽車。

理想汽車今年2月底宣布2025戰略,表示希望在2025年將實現160萬輛銷售量目標,佔中國電動車20%的比重,成為內地第一的智慧電動車企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