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投行加緊將中國企業IPO轉至香港 惟難達上市要求

金融時報:投行加緊將中國企業IPO轉至香港 惟難達上市要求

中國企業滴滴出行(美:DIDI)事件持續發酵,內地加強規管中國企業赴海外上市。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投資銀行家指,已與多家有意到美國上市的中資企業溝通,並有意改往香港上市。

報道引述數據公司統計,此前約有20家中國企業,已公布今年在紐約上市的計劃,集資14億美元(約109億港元)。

不過,由於香港的上市規較嚴謹,包括有最低的盈利要求,不少公司或難以在香港首次公開招股,預料計劃轉到香港上市的公司,最快要到明年才能夠完成在香港上市程序,最差的情況是無法上市。

報道又指,預料業務包含大量數據處理的公司,會最先將上市計劃轉移至香港,其他公司仍然會選擇先觀望。銀行界指,隨著未來越來越多中國企業有迫切上市的需要,如果企業不能觀望,香港將成為境外上市的唯一選擇。

內地加強監管,要求擁有大量用戶數據的公司到海外上市前必須先經網絡安全審查,外電早前引述消息稱,到香港上市可獲豁免。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