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張家朗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奪金 獲500萬元獎金

港隊張家朗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奪金 獲500萬元獎金

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24歲香港「劍神」張家朗以15:11擊敗意大利劍手、上屆奧運金牌得主加羅佐,贏得個人賽金牌,可獲500萬元獎金。

張家朗今早在16強賽事中以 15:3淘汰世界排名第一、意大利劍手科干尼,8強在落後下反勝,以 1 分之差戰勝俄羅斯奧委會的保路達哲夫。張家朗四強以15:10贏捷克劍手祖賓尼治。張家朗決賽對手是意大利劍手、上屆奧運金牌得主加羅佐。加羅佐目前世界排名第7,比張家朗高12位。最終張家朗以15對11贏得個人賽金牌。

這次是香港歷來第2面奧運金牌,第一次是在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出現,由「風之后」李麗珊在女子滑浪風帆中摘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7月8日宣布,「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大幅調升奧運獎牌的獎金金額,個人項目金牌的獎金由300萬元增加至500萬元,銀牌和銅牌的獎金分別增加至250萬元及125萬元,而隊際項目金牌的獎金會增加至1,000萬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