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亞馬遜研加密貨幣支付 比特幣曾一度升近4萬美元關口

傳亞馬遜研加密貨幣支付 比特幣曾一度升近4萬美元關口

比特幣今日延續上周升勢,今早一度逼近40000美元關口,高見39681.32美元。外電報道,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可能容許用戶以加密貨幣如比特幣支付,集團正在招聘有經驗的數碼貨幣及區塊鏈人才,領導其支付團隊,制定亞馬遜的數碼貨幣和區塊鏈戰略和產品路線圖。

另外,外國新聞網站City A.M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亞馬遜計劃在今年年底推出比特幣和加密貨幣支付。消息人士指,這不僅是在未來某個時候通過行動來建立加密貨幣支付解決方案,亦是亞馬遜未來運作機制的一個完整、經過充分討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外,亞馬遜目標是希望在2022年之前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以此建構他們未來的電商架構。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近些年來的普及度激增,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機構參與其中。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及女股神Cathie Wood,早前亦唱好比特幣,Twitter行政總裁Jack Dorsey更表示,比特幣將成為Twitter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Facebook等科技公司也對加密技術興趣漸濃,該公司還支持了一個名為Diem的數字貨幣項目。蘋果則在5月表示,希望聘請一位首席談判員,與「替代支付」合作夥伴建立合作關係,並將加密貨幣列為潛在的工作專長領域之一。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