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證券支持惡劣天氣下如常開市

耀才證券支持惡劣天氣下如常開市 

對於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歐冠昇早前提出,將研究黑色暴雨等惡劣天氣下港股如常開市交易運作。耀才證券(1428)對於建議表示支持,認為此政策百利而無一害。

耀才認為,有關銀行於黑色暴雨及八號風球下暫停營業,對證券業界並無影響,原因是現行大部分證券商已經設有由香港金管局認可之「電子直接付款授權(eDDA)」存款服務,客戶可以足不出戶、無懼黑雨或八號風球,仍可24小時存款至券商,無需擔心因銀行暫停營業而未能及時補倉所產生的風險。

此外,對於惡劣天氣下擔心中央結算系統(CCASS)交收安排未能配合,耀才認為只要港交所參照現行「半日市」的交收安排,即所有交收順延一天才進行,對CCASS的運作絕無影響。

耀才表示,本港金融市場早與全球金融市場接軌,如因黑雨或8號風球等惡劣天氣,港股被逼「停賽」,但外圍市場仍照常開放,客戶因「停賽」而變相錯失賺錢或止蝕的機會,認為繼續開市實屬百利而無一害,最終目的是保障客戶資產及有助穩定本港金融體系。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