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資深投資者警告:市場散戶數目激增 美股已出現危險訊號

華爾街資深投資者警告:市場散戶數目激增  美股已出現危險訊號

華爾街資深投資者、U.S. Global Investors行政總裁Frank Holmes發表文章,警告目前投資者風險偏好已處於歷史高位,實際上是個危險訊號,一旦政策出現轉向,市場流動性的派對結束,投資者未必能夠反應過來。

Holmes於文章內引述晨星數據指出,今年首6個月,互惠基金和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淨流入7,220億元(美元‧下同),為自1993年以來最大的半年度金額。

整體而言,投資者風險偏好已到了歷史高位。股票佔美國家庭金融資產的百分比有史以來首次超過40%。投資者更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進行融資交易,截至6月底,融資帳戶總額高達8,820億元,為歷史新高,按年增長50%。

Holmes指出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散戶踴躍入市。據網上證券平台Robinhood的報告,其客戶數目逾1,800萬,幾乎是2019年的兩倍。而Robinhood用戶的平均年齡為31歲,當中的許多是剛入市場的投資者。

他指出,雖然更多投資者參與股市的現象令人高興,有部份投資者更獲得豐厚回報,但他強調,投資者應該留意到,目前一眾央行的印鈔速度是不可持續的。

Holmes呼籲,投資者應為派對結束做好準備,建議投資者在投資組合中持有10%的黃金,其中一半投資實物黃金,另一半投資優質黃金股票、互惠基金和ETF。同時認為投資者持有1%至2%的比特幣和以太幣是謹慎的做法。他還建議投資者最少每年一次重新平估投資組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