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教育股大跌原因浮現 內地正式發布教育行業「雙減」政策

中概教育股大跌原因浮現 內地正式發布教育行業「雙減」政策 

內地教育股周五(23日)大跌原因終於浮現,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實施「雙減」政策,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該文件提到,各地政府不再審批新的義務教育端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外資不得通過兼併收購、受託經營、加盟連鎖、利用可變利益實體等方式控股或參股學科類培訓機構。已違規的,要進行清理整治。

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中國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組織學科類培訓;培訓機構不得高薪挖搶學校教師;從事學科類培訓的人員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並將教師資格信息在培訓機構場所及網站顯著位置公布; 線上培訓要注重保護學生視力,每課時不超過30分鐘,課程間隔不少於10分鐘,培訓結束時間不晚於21點。

受消息影響,7月23日,港股教育股「傷亡慘重」,截至昨日收市,新東方在線(1797)挫28%; 思考樂教育(1769)大跌28.5%,卓越教育集團(3978)跌21.5%。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