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指責中國阻撓世衛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源頭調查

白宮指責中國阻撓世衛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源頭調查

白宮發言人Jen Psaki昨日(22日)表示,指責中國阻撓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新冠病毒源頭,原因是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明反對接受世衛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源頭調查。白宮對北京的決定感到失望。

Psaki表示,對中國反對調查深感失望,並認為北京的立場不但不負責任,而且危險。Psaki稱,世衛提議的調查最重要的是,為了防止下一次全球大流行疫情,關乎在未來挽救生命,現在不是中國阻撓調查的時候。

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較早前表示,中方不可能接受世衛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源頭調查,所謂第二階段溯源計劃,將中國違反實驗室規則造成病毒洩漏作為研究重點之一,令他感到吃驚,認為在一些方面可以說是既不尊重常識,也違背科學。他強調,世衞專家組實地考察後,得出病毒極不可能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的結論,應該尊重這個結論,而第二階段的調查應在這個基礎上延伸,尤其已經有了明確結論的部分,不應重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