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 蘋果和Nike中國供應商據報避免聘用新疆工人

華爾街日報: 蘋果和Nike中國供應商據報避免聘用新疆工人

《華爾街日報》周二(20日)報道,隨著歐美國家紛紛抵制新疆「強迫勞動」後,部分向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Inc.)、運動品牌Nike等美國企業供貨,又或供貨到美國銷售的中國公司,正避免聘用來自新疆的工人。

報道指出,蘋果公司主供應商藍思科技( Lens Technology Co., Ltd.)員工消息透露,公司從去年開始,已逐步淘汰新疆維吾爾族的工人,目前已不再僱用新疆工人。

中國口罩生產商湖北海鑫防護用品集團的一名員工也透露,公司已經不再聘僱新疆工人,該公司生產的個人防護裝備在美國的電子商務網站上銷售。去年 9 月強迫勞動報道引發爭議後,海鑫就不再和新疆工人續約。

Nike去年 6 月在官方網站聲明,代工生產球鞋的中國廠商泰光產業的子公司,去年第二季將來自新彊的員工送回原居地。

報道指,目前還無法確定藍思科技公司的新疆工人,是否會參與生產蘋果公司產品的零件組。蘋果公司表示,供應商一定會確保新疆工人的尊嚴,避免有強迫勞動的情形發生。

美國參議院上周通過禁止從新疆地區進口產品的法案,為華盛頓就美國官員所稱的,中國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群體的持續種族滅絕行為,而對中國採取的最新舉措。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