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解僱唐氏症員工 被判賠償1.25億美元

Walmart解僱唐氏症員工 被判賠償1.25億美元

美國大型連鎖超市Walmart(美:WMT)在威斯康辛州的一場聯邦訴訟中敗訴,法院陪審團認為,Walmart因員工患有唐氏症,需要接受治療無法調動上班時間,藉此將其解僱,裁定Walmart違反身心障礙者法案,需賠償該員工1.25億美元。

《美聯社》報道,罹患唐氏症的Marlo Spaeth在Walmart工作了大約16年,她2015年因缺勤過多被解僱,該訴訟指控,Walmart更改了Spaeth的上班時間,她多次表示希望調回原本的上班時間,但遭Walmart拒絕,但Marlo Spaeth必須保持嚴格的作息規律和生活安排來穩定病情,例如要在固定時間吃晚餐,公司新的安排將會影響她的作息。

Walmart更改了上班時間,為Spaeth帶來很大的困難,Walmart之後也拒絕她調回原來上班時間的要求,並藉此解雇了她,更拒絕重新雇用她。

Spaeth後來向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反映,該委員會對Walmart提出訴訟,陪審團在上周四(15日)認為,Walmart需向Spaeth 賠償1.25億美元,還有15萬美元的補償金。該委員會表示,陪審團認為Walmart沒有考慮到Spaeth的身體狀況,並因此解僱了她,這違反了美國身心障礙者法案。

Walmart發言人表示,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視,對Spaeth的更表調整是相當合理。Walmart預期裁決金額將會減至30萬元,此為聯邦法規定懲罰性損害賠償及補償性損害賠償金的最高金額。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