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 澳洲擬收購6個太平洋國家移動網路 以阻止中國擴張經濟

華爾街日報: 澳洲擬收購6個太平洋國家移動網路 以阻止中國擴張經濟

《華爾街日報》報道,為阻止中國在印太地區持續擴張經濟及軍事勢力,澳洲電信(Telstra)周一(19)宣布,考慮收購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諾魯、薩摩亞、東加和瓦努阿圖等6國的移動網路,而澳洲政府將對收購案提供融資協助。

報道指,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諾魯、薩摩亞、東加和瓦努阿圖等6個太平洋國家的網路,目前由總部設在牙買加的Digicel Group擁有,與傳輸澳大利亞和其鄰國之間通信的海底電纜連接。

報道稱,相關協議若達成,將成為澳洲政府為限制中國在該地區、特別是在電信領域的影響力而採取的最新舉措。

報道指出,2018年,澳洲政府將鋪設一條連接所羅門群島的海底高速互聯網電纜,並把華為排除在該項目之外。近日,澳洲亦以安全問題為由,審查一家中企在澳洲北部城市達爾文的港口租約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