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布斯中國慈善榜 馬雲捐款位列榜首

2021福布斯中國慈善榜  馬雲捐款位列榜首

福布斯(Forbes)中國今日(20日)發布《2021福布斯中國慈善榜》,阿里巴巴 (9988)創辦人馬雲以捐出32.3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列榜首,去年居首的恒大 (3333) 主席許家印以30.4億元位列榜眼,騰訊 (700)主席馬化騰則以26億元排名第三。

根據榜單顯示,今年共有100位中國企業家上榜,現金捐贈總額為245.1億元,較去年金額179億元相比,增加37%。

福布斯中國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無論從企業數量還是捐贈金額上,醫療領域超越了教育和扶貧,成為了第一大捐贈領域,比重也從去年的6.4%增加到32.8%。教育和扶貧以22.5%比重並列第二,前三大捐贈方向合計佔比近8成。

福布斯中國又指,過去一年疫情來襲,阿里巴巴集結整個集團力量,全方位參與國內和全球抗疫工作。透過利用數位經濟生態中的商業和技術力量,為中國乃至全球抗疫貢獻力量。

慈善榜排名前5名的企業家分別為,阿里巴巴(9988)馬雲、恆大集團(3333)許家印、騰訊(700)馬化騰、碧桂園(2007)楊國強家族、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