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Delta變種病毒病例激增 蘋果擬延長在家工作至少一個月

美國Delta變種病毒病例激增 蘋果擬延長在家工作至少一個月

美國受新冠變種病毒Delta影響,導致各州疫情升溫,有消息指出,蘋果公司正把員工重返辦公室的日期押後至少一個月,意味蘋果員工最快要到10月,才需要回公司上班。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隨著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持續蔓延,加上變種病毒Delta肆虐,蘋果公司成為首批延遲重返辦公室的美國科技巨頭之一,如需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蘋果將至少提前1個月通知員工。

蘋果CEO Tim Cook曾在6月表示,員工應該在 9月初開始,每周至少返回辦公室上班3天。蘋果內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Tim Cook提到疫苗的效力和感染率的下降,在疫情期間,為了安全起見,蘋果部分員工都是在家工作。

根據彭博對死亡率數據的調查,即使美國目前有一半以上的人已經接種新冠疫苗,惟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仍超過槍擊、車禍和流感的總和。甚至在全球死亡人數下降10週之後,卻又遇上高度傳播的變種病毒Delta,令美國確診人數近期不斷增加,住院人數再次上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