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等指控中國是對微軟發動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美起訴4名中國人

美英等指控中國是對微軟發動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美起訴4名中國人

路透社報道,美國、英國及其盟國認為,中國政府支持的組織應對針對微軟旗下Exchange伺服器的黑客攻擊負責。據英國外交部指出,這些攻擊發生在今年年初,牽涉到全球超過25萬個伺服器。

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中國政府支持的組織對微軟旗下Exchange伺服器的網絡攻擊是一種魯莽但常見的模式,中國政府必須結束這種系統性的網絡破壞行為,否則就會被追究責任。」

英國外交部指,這次攻擊極有可能促成大規模間諜活動。英國外交部補充,英國及其盟友認為中國國家安全部是被安全專家稱為「APT40」和「APT31」的黑客組織的幕後支持。

另外,美國司法部今日(19日)表示,加州聖迭戈聯邦大陪審團今年5月提交起訴書,指控4名中國公民在2011年至2018年期間,入侵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幾十間公司、大學與政府機構,進行黑客活動,主要集中竊取對有利於中國企業及業務具有重大經濟利益的信息,包括研究與開發技術的流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