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淡友警告: 現在投資科技股、比特幣是「非常危險」

華爾街大淡友警告: 現在投資科技股、比特幣是「非常危險」

華爾街知名大淡友、曾是美國最大淡倉基金Prudent Bear Funds創辦人David Tice昨日(18日)警告,目前金融市場存在巨大風險,從標普500指數、大型科技股和比特幣,對投資者而言是「非常危險的時期」,他相信市場崩潰將不可避免。

《CNBC》報道,Tice受訪時警告,就未來收益而言,目前市場估值已過高,人們正在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增加債務,而美國國債市場的表現非常奇怪,利率大幅下降。Tice坦言,難以確定下次大幅回落的時間,但他相信市場崩潰將不可避免,鼓勵投資者要控制風險,他反問投資者是否願意在面臨40%的回調時,值得試圖為了3%至5%的短期收益而冒險入場。

Tice表示,他尤其擔心大型科技股,包括Facebook、蘋果、亞馬遜、Netflix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並指目前科技巨頭已經吸引了大量資金,行業成本已經上升。Tice還警告持有比特幣的投資者,在各國央行最近針對比特幣發布許多負面言論之際,現在持有比特幣非常危險。相反,他看好黃金和白銀的前景,相信現時是投資者入市的好時機。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